English

把课堂延伸到部队

后勤指挥学院
2000-1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殷汝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11月中旬,后勤指挥学院与沈阳军区联勤部物油部建立的“油料教学科研基地”被列为全军物资油料系统“十五”训练科研规划三大基地之一。这是该学院油料勤务专业贯彻全军物油行业“四方合力”育人机制的又一成果。

“科技练兵重在科技练官,科技练官重在中级指挥院校。”这是该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之一。为了改变油料指挥人才训用脱节,院校部队之间技术、设备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的状况,这个学院经过与沈阳军区联勤部物油部的多年合作实践,于今年7月在沈阳成立了“油料教学科研基地”。学院优先为部队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,优先为部队提供专业人才;部队为进行油料勤务专业教学提供便利条件,部队领导应聘担任学院客座教授。

基地建成后,先后组织学员参加了“油库全面建设现场模拟评估”、“油库等级管理研讨”、“联勤油料保障研讨”和“保障方案论证”等教学活动,邀请总部、军区、分部和作战部队的有关业务领导参加,使基地教学真正实现了“四方合力”。学员们反映,在基地开展教学,立足点实了,眼界宽了,所学理论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、升华。

为适应“打赢”需要,这个学院研制了“战役油料保障网络异地同步指挥作业系统”、“军队后方油库自动化作业平台”等软件系统,实现了与全军后方油库局域网的对接。

通过网上远程教学,学员们在课堂上能够通过网络远程集中使用部队油库信息资源,掌握了运用网络远程作业实施战役油料保障指挥的技能方法,提高了战役指挥和组织油料保障的能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